龙岗民进二、四支部启动 “2017暖心乡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7      作者:杨琳       来源:龙岗基委会

345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为了能够选定可以持久开展的社会服务项目,民进龙岗基委及各支部一直在酝酿选择好的项目。今年龙岗民进二、四支部选定了龙岗区经济促进局包干扶贫的自然村——汕尾市海丰县联南村进行帮扶活动。

走进联南村,一片片倒塌老屋,一丛丛漫生荒草,一道道泥土小径,无不诉说着联南村从昔日的繁华走向今日贫瘠的无奈。和全国大多数乡村一样,村里的青壮年都出去务工了,留下了38个留守儿童和72个贫困户,贫困户中有21个是五保户……联南——是个实实在在的贫困村。

 

龙岗民进二、四支部计划借龙岗区经促局三年驻村扶贫的时机,开展“民进暖心乡村行”活动,通过驻村扶贫干部提供的信息,精准帮扶贫困村民,并希望将这项关爱慈善活动延续下去。帮扶的方式主要包括为病残体弱老人捐资送物,为即将建成的村文化中心捐赠书籍,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等。

活动的方案一经公布,就得到第二、四支部会员的踊跃响应,目前已收到会员捐助善款10600元,捐款还在持续中。二支部主委林郁慷慨捐助3000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退休会员杜小兰捐助一个血压计和一个血糖仪,体现了老会员心系民进的情怀;四支部联谊的李勇,自费2970元购置99个保温杯,体现民进组织的强大号召力……

经征求龙岗区经促局的驻村干部的意见,今年计划为村民捐赠5个血压计、3个血糖仪、1个药品箱及常备药品、99个保温杯,以及一些书籍。

因联南村开展换届,两个支部的入村扶贫的活动将在今年10月份开展,“1017,邀您一起,我们一起爱心扶贫”,相信届时红海湾畔将高高飘扬起民进旗帜,民进爱心将温暖联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