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精神家园,快乐的罗浮之行
发布时间:2017-01-23      作者: 颜更祥       来源:福田五支部

在一支部冯其龙主委的倡议下,我们1、4、5、6、7、14六个支部,45人,于2017新春之际,前往罗浮山,举行了民进福田支部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联合学习活动。

民进,素来人才济济,英雄辈出。在聆听会员的自我介绍中,我有幸认识了许多老前辈。有鸟巢的设计者,著名的设计师“80”后左锡鸿老人(左老已81岁高龄)。左老英俊潇洒,精神矍铄,一头乌黑的卷发,时髦的立领外套,灯芯绒长裤,一副金边眼镜,脸上没有一丝皱纹,笔挺的腰板,崭新的运动鞋,充满活力。俨然一个中年成熟男人的形象。左老不仅外形年轻,而且精力充沛,至今在全国各地奔走,昨晚深夜才从杭州回来。左老介绍了自己最大的养生诀窍就是广交朋友,身心愉悦,看淡金钱。他的座右铭是:向前看,不向钱看。

还有70多岁的杨申云老师,最早的民进会员。杨老师1984年来到深圳,在信息技术学院工作,曾参加过全国教材编写,为深圳的教育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后来因为身体原因退休。俗语说“久病成良医”。杨老师就是如此,再在久病寻医无果的情况下,自己摸索经络养生,不仅治好了自己的病痛,而且,身体越来越好,越活越年轻。

还有深圳实验学校已退休的优秀数学老师安老师,多次参加深圳中考命题。美术老师张成珍老师,退休后,创办了美术培训中心。她是把教育当成自己的事业去做,不仅仅是教孩子们画画,重要的是教孩子做人,教孩子们学会观察,学会发现,学会创新。

此外,还有著名资深律师赖小勇先生,还有才艺双全的女作家,女教师,第一次见面,虽然,我没记住你的名字,但我知道你很优秀。

晚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们六个支部举行了联合学习活动。活动由冯其龙主委主持,邓颖宣读了市委先进表彰名单,段丽华主委宣读了金依俚作的2016年财务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报告,赖小勇律师宣读了陈倩雯作的民进深圳市委2016年工作报告;邹仕先主委总结了近年来信息宣传工作并分享了做好民进工作的“五句话”,付金凤主委讲解、汇报了提案工作,梁伟希主委做了2017年国家金融投资情况展望及感悟;民进福田基层委员会胡晓副主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民进市委领导秦建新同志分享了在福田民进十年的工作,他为我们的组织增添了许多新鲜血液非常激动,他希望我们建设好这个精神家园,让我们的精神家园更加温馨美好,让我们会员能感受到民进组织的温暖,能真正实现精神家园的目标——温暖会员,发展组织,从而让我们福田民进在广度高度上有更大的发展。

我相信,在我们民进市委、区委的领导下,在我们每个支部主委的带领下,我们民进一定会迎来一个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