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倩雯参加中共深圳市各民主党派 和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30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1234

12月27日上午,按照《中共深圳市委2016年政党协商计划》,中共深圳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听取调研成果汇报并讲话。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主持。

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就推进深圳协商民主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积极探索协商民主主体的广泛性;二是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内容的丰富性;三是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形式的创新性;四是积极探索协商民主程序的规范性。

2015年1月,中共中央颁发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就新时期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布局、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顶层设计。民进市委会力图在此基础上,结合深圳协商民主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落实中央《意见》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经过调研,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以期为我市新时期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