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六届二次 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6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1234

12月24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在市政协后七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广东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深圳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表彰了民进深圳市委2016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金依俚代表民进深圳市第二届监督委员会作2016年财务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全体市委委员、各基委会主委、专委会主任、会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派员莅会指导。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王海鸿主持。

3456

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作题为《以党为师不忘初心 扎实履职努力前行》的工作报告。陈倩雯在回顾2016年工作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民进深圳市委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及历次中央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加强学习,集智聚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履行党派职能,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年来,市委会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工作;以全市中心工作为着力点,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精准帮扶为突破口,拓宽社会服务工作思路。

关于2017年民进深圳市委的总体工作思路,陈倩雯指出,民进市委会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坚持严隽琪主席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以提高素质与能力为核心,进一步推进组织建设;继续发挥智力优势,有针对性做好社会服务;从实际需要出发,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会内监督,提升各级组织工作水平;强调五个建设,推动机关工作再上台阶。

最后,陈倩雯号召全体深圳民进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团结引导全体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为深圳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